关于上海戏剧学院与上海大剧院共建课程 2024“双尖计划”戏剧全产业链实训学员招募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10

本次课程为“2024戏剧艺术专业学位博士培育点建设-艺术管理”的子内容,所谓“双尖计划”即与国家顶尖艺术机构联合培养拔尖戏剧人才,课程旨在实现以下两大目标:

1)开展“剧目—剧组—剧场”全产业链戏剧专业学位研究生拔尖人才培养综合实训教学;

2)形成与国家顶尖艺术机构联合培养拔尖戏剧人才的“双尖计划”跨院系作品院校与院团联合孵化机制。

 

一、课程简介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5+3+1”。要求学生参加2-3家艺术机构的完整学习,在艺术机构现场参加5次校企组合的专题教学、3次讲练结合的实操教学、1次学用融合的工作坊教学。

2024年4月12日上午9:30-11:30将于上海大剧院多功能厅举行课程开班仪式暨讲座《艺术机构的领导力》。

 

二、选拔对象

1.以2022级或2023级艺管、舞美、表导演硕博研究生为主,15人左右;参加本次研学的全日制MFA经考核通过,计入艺术考察课程2学分。

2.凡报名参加选拔的同学,须填写项目申请表(附后)。

 

三、结课要求

课程结束后,学员需共同完成一部舞台剧作品孵化,6-8月于上海大剧院别克中剧场/Young剧场进行公开展演。

 

四、报名时间与方式

1.报名时间:从通知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4月10日17:00截止。

2.报名方式:签字版申请表发至邮箱:xhl3552@yeah.net,邮件主题:姓名+专业+上海大剧院。

3.根据报名情况与研学计划确定最终名单并公示。


“双尖计划”戏剧全产业链实训课程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