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10

各位博士研究生: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财政部、教育部设立了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现将我校2021--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设奖类别

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个等次。该奖项可与博士国家奖学金兼得。 

 

二、参评对象

2019年秋季学期起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研究生及学制内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留学生、人事档案不转入本校的研究生除外。 

 

三、评定条件

(一)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

(三)诚实守信,品学兼优;

(四)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四、评定比例和奖额

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分为特等奖、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名额以各年级当年参评总人数为依据,分别为5%、15%、25%和35%。奖金金额以当年财政下发额度为准。2022级新生无需申报,按10000元/人标准发放。

 

五、评定程序

1、学业奖学金评定采用申报制,由研究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学校的评选条件提出申请。

2、导师及院系审核

3、提交研究生。由奖学金表彰评审小组审核材料,综合打分。

4、名单公示。

5、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批。

 

六、符合参评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向研究生部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

2)科研论文全文及期刊封面目录、专著封面目录封底及内容摘要复印件

3)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

 

注:请将申请表内填写的科研成果录入研究生学生系统以备审核;

 

请各位申报同学于1114日下午400申报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华山路校区二教209办公室。申报材料电子表格、汇总表等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boshijxj@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博士学业奖学金姓名

研究生部

2022.11.9


1、上海戏剧学院2021--2022学年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条例.doc

2、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doc

3、博士生学业奖学金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