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西藏艺术考察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0


一、实施目的

    继2021年开展西藏暑期艺术考察课程的基础上,2022年,研究生部继续组织研究生赴上海戏剧学院教学实践基地——西藏自治区话剧团。本课程通过实地授课、采风和创作,了解西藏改革开放成果和西藏话剧舞台艺术发展情况,进一步提升学生认识社会、研究社会、理解社会、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劳动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专业教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

 

二、课程简介

1、任课教师:本课程将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西藏自治区话剧团、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社科院民族研究所等专家学者组成。

2、课程内容设计:西藏历史、文艺创作和表演艺术的现状,讲授格萨尔史诗和藏戏艺术等。

3.授课方式:32学时;课程性质:艺术考察课程;课程学分:2学分(计入全日制mfa艺术考察课程学分)。课程采用讲座和授课相结合,还有相应的观摩、调研采风和工作坊。

4、课程学习成果:

 (1)调查报告:以多媒体或其他表现形式,展现在课程学习中所了解和体验到的当地某一方面的文化特征和自己的感悟。

 (2)创作实践:孵化和创作一批反映西藏少数民族自治区当地改革开放成果、革命文化历史、民俗民间文化的作品,成为创新创业计划的项目或毕业创作的项目。与当地紧密合作,争取为当地留下师生创作的文艺作品。

5、课程时间:20228月中下旬,为期一周。

 

三、报名程序

根据邮件报名先后顺序拟筛选15名左右全日制MFA参加本次艺术考察课程,已入选2022年重庆暑期艺术考察课程的同学不可再报名。

1. 报名对象:2021级全日制MFA

2.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810

3.报名方式:请有意向选课的研究生填写报名表(报名表导师签字处需由导师电子签章),并提交一份个人艺术简历,发送邮件至邮箱:sxyjsb@126.com,邮件名称格式:姓名+专业+西藏暑期课程,研究生部将在选课截止后组织遴选,确定最终名单并公示,同时课程和选课名单进入研究生管理系统。

   参加暑期艺术考察课程的研究生需根据课程安排完成相应的调研、采风和实地创作等课程作业,并在课程结束后二周内提交一篇艺术考察报告(不少于4000字)。

 

四、费用安排

   本次暑期艺术考察课程往返西藏拉萨的交通费由研究生个人承担。其他费用(住宿费、培训师资费、观摩费)由研究生部承担。

 

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