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长三角地区研究生原创戏剧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49

一、比赛目的

为鼓励青年编剧多创新、出精品,支持有理想、有才能的艺术创作者挑大梁、当主角,为当代中国话剧、戏曲等舞台艺术培养人才、培育作品,助推更多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区域特质的优秀作品上海戏剧学院将已举办三届的“紫藤杯”校级研究生原创剧本大赛进行升级现面向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征集原创舞台剧剧本培养青年编剧的原创能力展示当代研究生的创作水平

 

二、征稿对象

    长三角地区高校在读研究生

三、比赛流程

1. 发布征集通知,收集剧本

2. 成立赛事组委会由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组成对剧本进行评审

3. 公布获奖名单以及颁奖

4. 针对上戏研究生获奖作品进行后续演出孵化

四、奖励办法

1. 为获奖剧本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拟设置一等奖2奖金10000二等奖3-4奖金8000三等奖6奖金5000优秀奖若干奖金1000

2. 排演支持:上海戏剧学院在校生获奖作品如自行组织团队排演可获得进一步的演出孵化支持

 

五、征稿要求

1、征稿原则:剧本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鼓励艺术创新,支持类型化探索。剧本内容不涉及政治、宗教、破坏民族团结、血腥、暴力、色情、封建迷信等相关内容。

2、剧本要求:剧本架构符合话剧剧本的篇幅长度(剧本字数在2万至5万字)和形式,仅限中文剧本。

3投稿材料:参评作品需包含报名表、话剧剧本、故事梗概(1000-1500字)

4、参评规则:

1一个作者只可参评一部组品严禁一稿多投。

2)参评剧本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已经入选的作品和个人,将按相应程序取消其入选资格。

3征稿只接受原创剧本,不接受改编剧本;如果来稿被发现属于抄袭、部分抄袭,又或来稿中对其他作品的改写、改编行为未能获得原著作者(继承人)或其他著作权拥有者的法律授权,组委会将取消来稿的参评及获奖资格,并向社会公示。

 

投稿方式、地址及时间

请有意参加本次剧本大赛的长三角地区高校的在读研究生将剧本及相关材料于202292324:00前发到指定征稿邮箱:xjycjbds@126.com逾期不再接受补报截止日期内,我们将派专人负责收取稿件,收到稿件后会邮件回复。如果截止日期后没有收到回复,请与我们及时联系,避免遗漏的现象发生。

发送邮件内容包含:

1)作品(请参照上述征稿要求)

2)原创性承诺书

3加盖公章的在读证明或学生证电子版即可

缺失任何一文件视为放弃参赛。发送的邮件名称请统一为:长三角戏剧原创剧本大赛+作者学校+作者姓名+作品名称

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

2022629

剧本格式要求

1)正文字体:宋体

2)封面页格式见附件

3)内页顺序与字号

故事梗概:标题四号加粗字体;内容小四号字体。字数在1000-1500字以内,单倍行距。

人物介绍:标题四号加粗字体;内容小四号字体(每位人物介绍不能超过50字)、单倍行距。

话剧剧本:标题四号加粗字体;内容小四号字体、单倍行距。内页,附加页码。

若不符合格式,则不予收稿,谢谢配合。

 附件1:报名表.doc附件2:封面格式.doc附件3:原创承诺书电子版.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