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创新计划】原创剧目《一鸭三吃》成功演出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835

2021108日至1010日,由上戏戏剧影视编剧专业研究生熊妍钦编写的原创剧本《一鸭三吃》在上海戏剧学院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圆满落下帷幕。该剧是上海戏剧学院2021年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项目、第12届南锣鼓巷戏剧节文学单元作品,同时也是2019级编剧MFA2020级舞美设计MFA2020级艺术管理MFA的联合中期作品。




《一鸭三吃》故事讲述了一名弱势女子陈芳芳在冷漠的现实当中感受到温暖与救赎的故事,展现了当代女性善良纯洁的形象,抨击了愚昧无知的陈规陋习对于人性的压抑和束缚,希望能借此唤起大众对于弱势群体的关心和帮助。主角陈芳芳智力异于常人,但本性天真善良。由于陈芳芳智力的残缺和偏远地区重男轻女的恶习,陈芳芳的一生受到了很多挫折,但最终每位角色都克服心中恶念,在故事结局选择帮助陈芳芳,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情温暖的力量。



演出过程中,观众的笑与泪填满了剧场,学校的专家领导也给予了剧组鼓励和建议。演出的成功效果为这个故事带来了良好的口碑,也引起了社会上的关注,如“予她同行基金会”的到来和支持。



《一鸭三吃》剧组的成员们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喜爱,也很抱歉因为剧场空间有限无法容纳所有前来排队的观众。希望这个故事与大家的缘分不止于此,而能越走越远,走到更多观众心里。(文:徐子晴图:蔡镕欣、胡珺堃、缪之江;编辑:韩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