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舞蹈学院研究生作品亮相全国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1306

   由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东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领域培养院校作品展演与研讨会”于6月17日至19日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展演初评共收到65所院校报送的116个作品,经评审委员会评选,共产生43个作品入围现场展演,我校舞蹈学院研究生作品两个入选,其中一个参与最终决赛展演。舞剧《残春》荣获“全国艺术硕士研究生舞蹈作品展演优秀创作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展演活动以展示我国艺术硕士舞蹈专业培养成果为初衷,挖掘学生群体的创作与表演潜力,推出新人新作,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多元互动,以此提升艺术硕士的创新能力、表演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围绕舞蹈教育方向艺术硕士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教育体系、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广泛的学术讨论与交流。

   

  小舞剧《残春》受到大赛组委会全体专家的高度肯定,并受邀参加闭幕式演出。

  此次展演是对我校近年来舞蹈艺术硕士培养的一次检验,也是对舞蹈学院研究生教育取得成果的一次展示。我校将在全国艺术硕士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把好方向,提高质量,为培养高层次高质量的舞蹈艺术实践类人才而努力奋斗。

(文、图: 舞蹈学院,编辑:韩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