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召开2020年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4-21浏览次数:2442


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421日下午,我院新聘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佛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部主任沈亮老师,博士研究生导师叶长海老师,新聘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亮老师主持。

首先,叶长海老师作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的主题分享会。他从研究生招生命题、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的职责、研究生导师对学生的要求,研究生毕业选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对导师们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期望

然后,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各自从招生、培养、毕业和实践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从而使新聘导师对整个研究生教学有全面的认识。



最后,沈亮老师强调,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研究生导师都是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欢迎各位研究生导师多和研究生部交流,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为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生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培训,旨在帮助新聘导师明确立德树人的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