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493


各位博士研究生:

为发展中国特色研究生教育,促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国家财政部、教育部设立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规〔20202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转发《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沪教委教〔201419号)等文件精神和《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等文件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校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并取得上海戏剧学院学籍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非定向)均有资格申请。


二、评定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学习成绩优异,无补考科目,学位课程成绩无不合格现象(成绩≥75分);

4) 热爱集体,品德优良,积极参加各类研究生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5)超出学制期限基本修业年限的研究生不再具备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参评资格。

6)博士研究生须提交两封同行专家推荐信。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注:推荐专家不能为学生自己导师。

符合上述要求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优先考虑评选:

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

2)研究生学习阶段,获校级以上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或其它校级以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否决条件:(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与评选)

1、凡受到学校各类处分及通报批评者,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有其它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者;

2、报到注册无故迟到者。无故不请假离校一周以上者;

3、本人所选全部课程有不及格者;

4、在学校组织的各类党建考核中不及格的研究生党员;

5、无故不参加研究生集体活动累计三次以上者。


三、评定比例和金额

2021年度上海市教委下达给我校的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4名,奖励标准为每生3万元。


四、评定程序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采用申报制,由研究生根据自己的情况和学校的评选条件提出申请。

2、提交研究生部办公室。由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根据提交材料综合审核评定。

3、研究生部及学校名单公示。

4、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批。

5、校级公示。


五、申报材料

符合参评条件的博士研究生向研究生部提交如下申请材料: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

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博士研究生需提交2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其中1封由校外高校专家撰写,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

3)《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科研登记表》

4) 科研论文全文、期刊封面、目录、封底;专著封面、目录、封底及内容摘要复印件,课题项目申报书/结项书、证明等全本。

5)相关荣誉证书复印件(原件备查)。


注:1、论文及课题等项目必须以本人为第一作者、且第一单位为上海戏剧学院,若有通讯作者,通讯作者的第一单位也是上海戏剧学院。期刊发表论文中不包括会议综述等,所有论文必须以正式发表、出版为准,录用通知不予考虑。科研成果认定时段为:入校攻读本学位起至202191日止。2020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申报者需提交新成果,参评过的成果不能重复使用。

2、请将附件3(科研成果登记表)里的科研成果录入研究生学生系统以备审核。



请申报同学于1010下午5: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奖学金评定特设邮箱sxyjsjxj@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国家奖学金——博士——姓名。纸质版材料请提交至研究生部209办公室。


附件:

1.2020030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规[2020]2号(1)(1).pdf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x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4.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科研申报表.docx

                                                         

  

上海戏剧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1.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