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党团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560

  2019123日,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党团素质拓展活动于绿地广场镭战射击馆顺利开展。冬意渐浓,刺骨的寒风没有阻挡住同学们的脚步,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老师刘莹莹老师与格丽老师带领同学们一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战”,热血与青春在这个冬季飞扬。

 下午两点,素拓活动正式开始。镭战射击馆“吴教官”首先将老师和同学们随机分为红、蓝两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游戏规则、装备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每位“参战者”领取了自己的激光战斗背心与激光枪,迅速进入了模拟交战对抗的状态。


 战斗分为四个回合,分别为团队对抗赛(以总击杀为准)、攻防战(蓝队为守,红队为攻,红队将蓝队全员击杀为胜)、队长战(以队长的总击杀数为准)以及大逃杀(个人战)。在模拟战场上,同学们充分发挥了团队协作能力以及个人才智,勇敢冲锋,力争胜利。每回合结束后,教官都为大家进行了战术总结,分析两队同学在活动中的策略、执行以及配合情况。每队成员从互相磨合到熟练配合,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也培养了团队友谊。本次模拟对抗赛对学团队建设起到了实质性效果,同学们在游戏中无声地增进了感情,紧张刺激的战场考验也增进了同学们迎战生活中实际困难的信心。


 本次活动共有四十余名党支部成员、研究生会成员与班委积极参与,学生党支部工作与学生工作是紧密结合的,两个团队在各自建设的同时,也需要彼此的优良配合,才能促成更高效、更优质的学风。向心力和凝聚力是团队建设的基础,也是支部工作和学生工作的精神内核。


 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们深知纸上谈兵不如身体力行,也深知团队建设离不开战略方向的指引和个人的奋发图强。本次党团素质拓展活动以当下年轻人所喜爱的模拟战场的形式展开,显示了上戏研究生学生党支部贴近学生生活、关怀学生生活的一面。同学们在紧张刺激的活动中,体味到了战斗的艰苦,也体味到了胜利的甘甜。最后的胜负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在过程中收获了经验,意识到了树立大局观念与集体意识的重要性。新年将近,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将在本次党团素质拓展活动的激励下,团结协作,锐意进取,谱写更辉煌的篇章。

2019124


文:姚佳南、冯华懋

图:冯华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