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务信息】昆剧《邯郸梦》优惠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24浏览次数:89

  现有昆剧《邯郸梦》的优惠票(原价120元,优惠价60元,不需学生证),需要订购的同学请将姓名+手机号通过短信发送到13916630948(截止订票时间:3月28日下午3点),并于演出当天(3月28日周三)晚18:45前自行前往东方艺术中心,找上海昆剧团吴昕慧小姐(13564931705)取票。
  演出单位:上海昆剧团
  演出时间:2012年3月28日(周三)19:15
  演出剧目:昆剧《邯郸梦》
  演出地点: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浦东新区丁香路425号,地铁二号线上海科技馆站)
  领衔主演:计镇华、梁谷音(着名昆剧表演艺术家)
  票    价:420/320/220/120/60元
  【上海戏剧学院师生特别优惠】现只需60元即可购得原价120元的正价票一张,着名昆剧表演艺术家计镇华、梁谷音倾情演绎汤显祖“临川四梦”收官之作,机会难得,不容错过!最晚请于周一告知订票数量,谢谢!
  【剧情介绍】
  《邯郸梦》是有“中国莎士比亚”之称的明代剧作家汤显祖“临川四梦”中最后的一部作品。本事源于唐人沈既济作的《枕中记》,元朝时着名剧作家马致远又将其敷衍成杂剧《黄粱梦》。明万历二十九年,汤显祖根据已有素材写成《邯郸梦》,讲述了贪图名利的卢生,在梦里几经起伏、荣辱跌宕、生老病死,经吕洞宾点化,最终大彻大悟,升度为天庭扫役的故事。汤显祖借卢生的大悲大喜之梦,来写现世,揭示百态人生、险恶官场和人性根本。
  在四百多年的时间里,《邯郸梦》曾以多种形式上演于勾栏瓦舍,但如今人们只能靠流传下来的只字片言窥探它往日的风采。2005年,上昆将缩编后的《邯郸梦》挖掘整理出来,以昆剧独有的载歌载舞的面貌使之呈现于舞台。2007年,由“昆剧第一老生”计镇华、着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梁谷音主演,将原本30折的《邯郸梦》精编成9出搬上舞台,并根据各方建议,在保持昆剧原汁原味的表现手段与古朴的舞台效果的基础上,对剧本进行了全方位修改、加工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