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会代表赴松江参加第九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30浏览次数:53

            为了加强上海各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研究生会的整体水平, 1122,由上海市学生联合会指导,东华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第九届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隆重举行。本次峰会有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十七所沪上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参加会议,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等十四所外省高校研究生会代表作为特邀代表与会。我校研究生会主席副主席韩欣同学、项目部部长高振洲同学作为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会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峰会。

 

     本次峰会以“实干·担当·创新”为主题,共包括开幕式、高峰论坛、嘉宾访谈和工作交流四个部分。各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在高峰论坛上作了主题发言,我校研究生会代表韩欣和高振洲同学向各个高校介绍了我校研究生会的发展情况,并就如何发挥研究生会在广大研究生同学中的引领作用以及如何探寻研究生会工作的创新点和突破口和与会高校代表做了深入交流。并详细介绍了上海戏剧学院的特色品牌活动及紫藤学社的《紫藤下》杂志,并向各高校发出活动邀请,希望能与各兄弟院校加强交流与合作。

     同时,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会也应此次活动的邀请,结合“十大峰会议题”,发表了《走进去 带出来——从当下研究生心理道德机制中探寻研究生会的导引和规范作用》的5000字论文,刊登在《上海高校研究生会论文》的相关刊物中。

      上海高校研究生会主席峰会在各高校的参与支持下,已经顺利走过了八个春秋,并成功结束了第九次的绽放。祖国的建设需要我们研究生团队的努力,文明的校园需要我们研究生朋友们的建设,让我们携手努力,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共同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在青春的道路上,秀出最亮丽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