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积极分子园地】袁丁思想汇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6-29浏览次数:74

  敬爱的党组织:
  故事一:
  围坐在方桌左右的,是一些学生中的进步青年、积极分子。他们怀揣着志同道合的理念,秉承着一腔爱国热情,以群策群力自助助人为宗旨,创建了名为“互助社”的青年社团。桌上放着各种宣传新思潮的刊物,同学们茗谈交流着国事天下事,抒发着振兴中华的豪情壮志。这时,他们中的一个人站了起来,招呼大家道:“同学们,今天我完成了一篇文章,跟大家读读,以求共勉。【 我们常说青年是革命的力量,因为青年的感情丰富,气性刚烈。他们不知道隐忍羞辱,他们不知道躲避危险,所以他们见到应当革命便会勇猛的为革命而奋斗。】”一旁的同学回应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而如今国家有难,有的人却选择了逃避?”他继续说道:“这样的人一定存在,而【 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
  故事二:
  三尺讲台上,他拿起粉笔,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三个大字:论信仰。转过头来,面向未经世事的中大附中的孩子们,他讲到:“同学们,今天是我们修身课的第一堂。首先,我们来谈谈信仰。”同学们面对着“信仰”这么一个陌生的词汇,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似懂非懂地继续听着老师的讲课,“信仰。昨天的中国信仰儒、释、道;今天,我们信仰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就是消灭剥削、解放思想,是无产阶级的信仰。当今时局,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
  故事三:
  戴着冰冷的镣铐,他独自坐在空无一人的单人牢房里。透过微微的烛光,他似乎阅尽了历尽沧桑坚持革命,始终为人民服务的不长的一生。他坚信:【人总是要死的,但死的意义有不同。为人民利益而死,比泰山还重;替法西斯卖力,替剥削人民和压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鸿毛还轻。】想到这里,他站了起来,昂首挺胸,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争精神。在这么一个特殊的战场上,在生死面前,他写下了一首气吞山河的《狱中诗》:【浪迹江湖忆旧游,故人生死各千秋。已摈忧患寻常事,留得豪情作楚囚。】
  故事就先讲到这里,你知道这个“他”是谁吗?
  九十年前,他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黄埔军校第四期政治教官--恽代英!九十年后的今天,他是我--扮演的角色。近日,我有幸参与演出了上海纪实频道为建党九十周年而创作的献礼片,在其中饰演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恽代英。通过参演的这段经历,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可以说我们这一代人的幸福,是他们用鲜血换来的!
  而我讲这些故事的初衷,是想问问大家,究竟有多少人还记得这些故事?又有多少人知道恽代英是何人?老实讲,在接到片约之前,我对恽代英及其事迹是一无所知,而那整段历史在我脑海里的停留也不过学生时代学过的那几篇课文而已。我猜想大部分人应该跟我的“水平”不相上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全国上下一片红色的海洋。而在大量的红色歌曲、红色口号的宣传声中,我们好像缺少了对那段历史的回顾,对那些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所牺牲的革命烈士的回溯记忆。
  作为青年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肩负着创造历史,复兴中华文明的光荣使命,所以,我们理应向前看。然而,我们还是中国人。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的历史,我们不能忘记!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他们,我们不能忘记!记忆的印记不能只属于尘封的历史,历史的记忆应该被我们永远的传颂!
  向所有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致敬!!!
  --谨此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


  汇报人:  袁丁
  201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