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计划资助项目----微电影展映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18浏览次数:228

11月13日下午14:00,由研究生部主办的《创新计划资助项目----微电影展映分享会》在红楼206如期举行,研究生部副主任刘庆老师、研究生部李冬梅老师和韩爽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13级广播电视编导曹洋同学主持。
活动开始,刘庆老师做简短发言。刘老师首先对参与本次展映的三位同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在座参加观摩的同学们表达了他的愿望,希望更多有理想的同学珍惜在校学习读书时光,抓住机会多多实践,圆自己的电影梦。
随后,活动放映了《小波生日这一天》、《徐家汇》和《活着……》三部影片,三部学生作品以当下现实生活为切入点,各自角度不同,均映射了身边的现实问题,关照了不同群体的生存困扰,具有一定的启示意义和思考价值。12级MFA影视导演专业高梦苒同学的作品讲述一个男孩在顺利考入大学后脱离了学校与家庭两点一线的无趣生活,但难以融入的大学生活让他倍感压力,终于在18岁生日这天,他下定决心做一些所有男孩都梦寐以求的事情。同为12级广播电视编导MFA的潘佳慧和许晴两位同学的作品分别从两代婚恋观和已婚男人在选择妻子继续治疗还是离开人世的角度展开叙事,两部作品的故事没有浮于表面,在结尾处均给观众留有探讨的余地。值得一提的是,三部作品虽略显稚嫩,但三位同学既为编剧又执导影片的勇气值得赞许和学习。
放映结束后,在座的同学们与影片的导演进行了简单的互动,大家讲述了自己真实的观影感受,并和师姐们一起探讨了有关影片构思、拍摄手法和技巧等方面的问题。
之后,韩爽老师为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前几次“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资助项目”的情况,并针对大家提出的有关申报时间、申报流程和申报要求等各个方面的问题一一做出解答,本次参展的三位师姐也分享了自己在申请项目和完成项目过程中的一些心得体会,为有意申请创新计划项目的同学提供了诸多可参考的建议。活动最后,李冬梅老师肯定了参加此次展映的同学的努力付出,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创新计划项目的申报和实践当中,期待大家有更好的作品呈现。
 
                                                                    (文、图:14级艺术管理MFA谷佳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