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各项活动和评选遴选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4浏览次数:148

为规范研究生部各项活动和评选活动的正常进行,特制定本遴选办法:
一、本办法适用于研究生部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国内外访学活动、戏剧节观摩、观摩票发放等活动和其他未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的评选活动。
二、每次活动和评选由研究生部根据报名情况组成不少于5人遴选评审小组,集体决策评审。
三、访学活动一般遴选程序如下:
1、研究生部在网页通知,研究生个人申报;
2、研究生部成立评审小组,遴选时一般优先考虑专业、入学时间、未参加过其他访学活动、当年未得到过研究生部其他专项资助等,各项条件综合评审后确定名单;
3、公示至少3个工作日后确定名单。
4、确定访学名单后研究生需签定访学合同,如因个人原因要求退出者,研究生本人须承担已经发生费用的损失部分,研究生部视情况增补候选人。
四、观摩票的发放遴选程序如下:
1、如果研究生部观摩票少于20张,一般优先考虑研究生部召集的校内外活动志愿者、研究生助管、集体活动学分较高、学术讲座学分较高等的研究生同学,由研究生部遴选后直接通知领取,取票需登记,一般每学期每人不超过5次。
2、如果研究生部观摩票多于20张,一般在研究生部网页公开通知,研究生按规定时间到办公室取票,先到先到。
3、研究生部组织报名,补贴部分观摩经费的演出,研究生部在网页通知公开报名,报名成功后由研究生部通知取票。
4、以上观摩票一人限领一张,在领取时需研究生本人签收,如报名取票后不观摩者视为不诚信,确有特殊情况不能观摩者,应提前将票退回研究生部。
五、如发现各类不诚信行为,即取消各类活动遴选和评优资格。
六、本办法试行一年后根据实际情况加以修改。本办法的解释权归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