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觉------孙志奎油画作品展”顺利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24浏览次数:122

2012年12月20日 上午10:00,“悟.觉------孙志奎油画作品展”在上海戏剧学院图书馆一楼顺利开幕,开幕式由舞美系系主任王履玮主持并讲话,舞美系党支部书记刘永华也作了发言,他们一致认为孙志奎作为一名油画专业的研究生,在校学习勤奋踏实、刻苦用功,能在短时间画出这么多另人称赞的作品,实属难能可贵,又多以上戏的景物为创作题材,也足见他对上戏的感情之深。
接下来是市教委的离休老干部陈辉和孙志奎的导师徐明德教授发了言,陈辉老师除了祝贺本次画展圆满成功外,又提到在97香港回归之时,孙志奎作为长宁区少年宫的美术老师,曾参与筹划和组织由市政协、市教委、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华东地区大区协作组举办的大型展览会及“回归杯”书画教育理论研讨会的工作。这项活动在上海交大顺利召开,并取得圆满成功,这项活动也有孙志奎同志积极努力和主动参与所作的贡献;徐明德教授肯定了孙志奎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还提到:在充斥着新潮、超现代、转媒体的现今时尚境地中,具象绘画似乎赶不上潮流、大有吃力不讨好的感觉,人们更愿意走急功近利之路以夺人眼球、但对探求艺术真谛无意。画画是要吃苦的、艺术是要全身心投入的。从孙志奎的具象油画中我们看到了写实主义绘画的时代精神、艺术趣味和群体认同的张力。从这些作品中不仅看到了作者细腻的笔触和熟练的技能,也感受到了一丝淡淡的情意。
最后,孙志奎自己做了简短发言。他说自己能取得一定的成绩,除了自己的勤奋努力外,离不开院领导、系领导对自己的关心支持,特别是导师对自己的关爱和指导,才得以有如此大的进步。一定不会辜负领导、导师的期望,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2012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