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4电影(MFA)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4浏览次数:35834

_ 01影视导演
方向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影视导演MFA堷养方向运用电影学、美学等方法对影视导演全面学习研究,在具有创作实践经验的导师培养指导下进行专业学习创作,并结合利用学院的综合优势形成本学科学习实践的特色:
  
一、影视制作技能的学习研究。本方向对影视导演和其相关的文学、美术、音乐、摄制等艺术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实践,以影视导演的视角研究电影艺术实践。
   
二、理论范畴的研究。本方向对电影学导演艺术实践范畴进行研究,并整合提出影视导演技能的系列重要课题研究。
   
本专业方向研究影视导演实践艺术,旨在培养出融汇中外影视美学,具备影视导演创作能力,并能以综合中外影视理论知识指导创作实践为特征的影视导演人才。可从事与影视导演创作和教学等工作。
 
_ 02影视摄制与录音
方向简介
    影视制作是影视节目的重要创作手段,越来越显示出其无穷的艺术的魅力。影视制作中的摄影、录音、剪辑是影视创作的必不可少的技术手段,制作质量的高低将直接影响一部影视作品的艺术价值和观赏效果。对影视制作技术和艺术创作进行进一步深入的研究对于提高中国影视创作的艺术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海戏剧学院MFA影视制作方向是上戏电影电视学院开设的综合影视制作专业的研究方向,他包涵影视摄影研究、影视录音研究和影视剪辑研究等影视制作中的三个专业方向的研究。
   
导师由国内影视制作专业领域内久负盛名的侯咏、詹新、高信玉等一流专家组成,他们在各自的专业方向上都卓有成效,并曾获得过金鸡奖、华表奖或金鹰奖等专业奖项。
   
本研究方向以侧重研究影视制作中的摄影、录音或剪辑的技术制作手段与相关的艺术创作方式为主,并探讨影视制作艺术理论和影视制作发展规律,根据学生的专业特点分别培养具有较强的画面、声音或剪辑的创作能力,系统掌握影视制作专业理论基础、能独立从事本学科的创作、教学和科研,具有在影视剧制作领域进行摄影、录音或剪辑的创作、研究和教学的专业技能的德才兼备的高级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