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5广播电视(MFA)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31088


_ 01广播电视编导
方向简介
    上海戏剧学院电影电视学院的电视文艺编导方向(MFA)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培养具备艺术理论修养和较高审美能力,具有现代人文素质、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既具备电视文艺编导领域的理论研究分析能力,又有较强创作能力和实践经验、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专门人才。本专业主要课程有电视文艺节目策划与编导、纪录片创作与理论研究,电视剧编剧与导演案例分析,影视短片创作研究等。除了一定的理论素养,要求学生有较高的专业素质和较强的动手能力,学生所能从事主要专业领域有省市级电视台节目编导、制片人,文化传播或影视制作公司的策划、编导、专业类高校影视艺术课教师等。
 
_ 02主持人艺术
方向简介

    主持艺术是一门依托广播电视媒体进行大众传播和人际传播的艺术。它是传播的艺术、沟通的艺术,是边缘的艺术、是电子媒介时代的视听艺术。它是一个集社会表演学(影视戏剧)、语言应用学、嗓音美学、节目文本创作艺术以及多学科交叉的边缘性学科,也是一个应用性极强的学科。所以,本专业主要培养在广播电视、网络及新媒体等行业中具有传播与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的传播艺术人才。


_ 03创意写作

方向简介

本专业方向以创意写作核心能力为出发点,融通新媒体、新技术以及新文化门类的趋势、手段和理念,结合新媒体技术条件和文化产业的生产方式,提升写作人才适应多载体、多样态的文学产品的创作需求,使其具备崇高的家国情怀、广博的学术储备、精湛的写作技艺和活跃的创新能力,以及较强的研究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和终身学习的意识。以学校“求精求实”办学理念为标准,合理运用符合创意写作规律、走在本专业前沿的教学法;充分整合资源,在课程设置、教学手段、研究成果、实践平台和国际合作等多个层面形成全新的具有国际视野和上戏特色的创意写作教学体系;密切关注现实,引导和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用作品服务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