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7美术(MFA)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10790


_01视觉艺术设计
方向简介
    视觉艺术设计专业涵盖了视觉造型创作与美术史论研究的广泛领域。从当代性出发,以视觉目的为创作重点,进行艺术研究、创作及设计衍生,对我国的文化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专业围绕艺术修养提高;设计与艺术的紧密交融;艺术、设计与当代环境接轨三个方面培养具有良好艺术美感的新型艺术人才。学生可以在相应的专业教授指导下学习、创作研究,同时美术专业还配置了实验室教学组合,以相应辅助教学创作。


_02书法

方向简介

   本专业方向以学校“求精求实”办学理念为标准,牢固掌握符合书法教学规律、走在本专业前沿的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充分整合资源,在课程设置、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成果、实践平台和国际合作等多个层面形成全新的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综合性书法教育体系;密切关注现实,引导和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用作品服务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