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着冷静 初战告捷——研究生辩论赛初赛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8浏览次数:91

  3月29-30日,为期两天的上海戏剧学院第七届校园辩论赛初赛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我研究生部辩论赛团队初战告捷,与表演系、戏文系、导演系、电视学院四支院系队伍成功进入复赛。
  3月30日下午,我研究生部辩论赛团队迎战戏曲学院。尽管当天室外下着瓢泼大雨,但依旧阻挡不了同学们的观战热情。比赛场现场观众座无虚席。

那一年的春天,我们笑的如此灿烂!


  下午3:30比赛正式开始。戏曲学院(正方)的观点是:网络用语丰富了我们的语言;而我方(反方)的观点是:网络用语污染了我们的语言。

传说中集幽默与智慧于一体的一辩“皇上”

犀利、机智的二辩“华姐”

霸气外露的三辩“放放”

婉约、沉稳的四辩“丰丰”


  在首先进行的立论环节中,分别由正反方一辩就各自的观点展开陈述,证明己方立场。在正方一辩陈述完毕之后,我研究生部一辩选手钱隆就正方一辩陈述中的漏洞进行了针对性的辩驳,并带来了一段精彩绝伦的立论阐述,其幽默诙谐又不失大气的出色表现立即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为我队的战事开了个好头。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依据论点展开话题,言语针锋相对,步步相逼,在提出质疑的同时,也都针对对方论据中的弱点加以反驳。通过这一环节,充分显示出我方对前期准备的重视程度。二辩王华和三辩陆放的每个提问都360度无死角,正好切中对方要害,使对方无论如何回答都正中下怀,处于被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的辩手们以精辟的措辞,犀利的言辞,咄咄逼人的气势,从多角度反驳了对方的论据,并巧妙地论证了己方观点。激烈的自由辩论过后,比赛进入了总结陈词阶段。我方四辩林丰沉着镇定,思路清晰,巧妙地总结了我方论据的中心内容和主要思想,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皇上”急了!


陆放要怒放!


  随后,学生工作处(部)牛文佳老师代表评委团对本场辩论赛做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及不足,并期待同学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共同进步。
  最后,我研究生部辩论赛团队获得了本场的胜利,顺利晋级,即将在下周三和周五分别迎战电视学院和表演系。届时期待大家的支持和参与!
  复赛第一场
  复赛时间:4月11日14:00--15:00
  复赛地点:红楼201
  研究生部VS电视学院
  正方:烟草业对社会影响利大于弊。(研究生部)
  反方:烟草业对社会影响弊大于利。(电视学院)
  复赛第二场
  复赛时间:4月13日12:30--13:30
  复赛地点:红楼209
  研究生部VS表演系
  正方:经典的娱乐化利大于弊。(表演系)
  反方:经典的娱乐化弊大于利。(研究生部)


  (文:10级 阴凌云   图:11级 肖忠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