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剧场 《康尼马拉的骷髅》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4-04-18浏览次数:36



 


上戏卡尔森中心   朗读剧场

MCTC Reading Theatre

马丁·麦克多纳《康尼玛拉的骷髅》(A Skull in Connemara)

2024年4月22号19:30

上戏艺术书店(华山路620号)

恭请光临!

 

《康尼马拉的骷髅》团队信息:

 

剧作 马丁·麦克多纳

译作/文学顾问 胡开奇

制作人倪胜

导演滕晓鹏李凯迪

剧本统筹於闻巩子轩

演员

米克·多德—夏帅

玛丽强尼·拉弗蒂—冯韵珊

马尔丁·汉隆—周子健

托马斯·汉隆—杨子安

旁白—李培硕

执行制作李培硕

舞监陆玛尼克樊宇恒

海报李昕阳

 

马丁·麦克多纳(Martin Mcdonagh),爱尔兰裔当代天才剧作家,他是英国“直面戏剧”(IN-YER-FACE THEATRE)的代表人物,其作品以“暗黑喜剧”著称;该剧为“丽南镇三部曲”的第二部,围绕掘墓人米克的“杀妻”传闻,刻画了掘墓人米克、老太太玛丽强尼、警察托马斯和弟弟马尔丁等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的作品往往直面黑暗的情节,演绎人类世界的凶恶与温情,审视世界的荒诞与生活的真相而他为我们所熟知的“丽南镇三部曲”,以现实主义的风格,描绘了爱尔兰戈尔韦郡康尼马拉的丽南镇居民的日常,揭示了道德与信仰的崩溃。

 

《丽南山的美人》、《骷髅》和《荒凉西岸》三剧均由爱尔兰戈尔韦市德鲁伊剧院制作,导演为剧院艺术总监加莉·海因斯(Garry Hynes)。《美人》和《骷髅》分别在1996年和1997年首演于戈尔韦市政厅剧院。1997 6 10日,《骷髅》首演一周后,《荒凉西岸》也首演于戈尔韦市政厅剧院。德鲁伊剧院与伦敦皇廷剧院联合制作的《荒凉西岸》和《骷髅》于1997 7 26 日首演于伦敦皇廷剧院楼下剧场。1999 4 27日,《荒凉西岸》在百老汇莱希姆剧院上演,并获1999年托尼奖最佳戏剧提名和2002年拉多克戏剧奖最佳戏剧奖。

 

《康尼马拉的骷髅》(A Skull in Connemara)为“丽南镇三部曲”的第二部,围绕掘墓人米克的“杀妻”传闻,刻画了掘墓人米克、老太太玛丽强尼、警察托马斯和弟弟马尔丁等人物之间的爱恨情仇。

 

故事开始时,邻居老太太玛丽强尼来到独居七年的米克家中喝酒闲聊,剧中的弟弟马尔丁上场告知米克,他将担任米克的帮手在老教堂后院坟场掘墓,并提及米克之妻乌娜的墓也将被挖掘。玛丽、马尔丁和众人一样,指控米克七年前故意杀妻,米克则自辩说那只是一场酒驾车祸。事实真相在掘墓和砸骨的狂欢中愈加扑朔迷离,人性的荒芜则一览无遗。

 The Keegan Theatre演出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