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素质拓展顺利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8浏览次数:714

 

十一月,秋叶瑟起,落雁南归。11月4日,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素质拓展于上海共青森林公园顺利开展。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的老师与支部的党员们一同向秋天出发,踏上收获之路。
 
 
共青森林公园的午间,炊烟袅袅,素拓队伍正式开始了收获之旅。为更好使队员们进入状态,增进新生党员与老党员之间的了解,活动以热闹的烧烤野餐拉开了序幕。大家齐动手,共分工。期间2016级党员张悦还在烧烤之余为大家亲情献唱,在柔美的歌声中,大家共享欢乐时光,活跃了团队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接下来亲密、默契的合作埋下伏笔。
 
 
下午两点,素拓活动在上海共青团公园正式拉开帷幕。为进一步加强团队协作,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团队成员的集体荣誉感,增强活动的趣味性,素拓师将全体党员同学分为四组。经过队员们的短暂协商,组长、队名、口号,和各具特色的队旗均尘埃落定。看似轻松的游戏环节,各个队伍皆不甘示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队名、结合了上戏英文缩写“STA”与党徽元素的队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口号,无不体现着学生党员对于党员身份的认同与自豪。各组队员鼓舞内部士气,队伍之间摩拳擦掌,一场雄赳赳气昂昂的比拼一触即发。
 

 
第一阶段的活动是支部成员精心设计的党建知识问答环节。这一环节中,由素拓师扮演考官巧妙地通过有关党史、党建方问题的竞答,决胜出最先触碰到圈中心旗杆的队伍。在激烈的竞技中,各小组充分调动所有成员的知识储备,踊跃参与。每一位队员都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力求最快转动脑筋,在团队中实现自身价值。最终,“匹夫”队凭借队员们迅速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险胜“牢记使命”队。在答对题目的欢呼声中,其他队伍也发现对于相关知识掌握仍有不足,决心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
 
 
接下来的紧张环节中,各组依次进行了“扑克时钟”“雷区取水”“极速六十秒”等团体任务。这一项项的任务看似简单,但想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离不开团队全体成员的默契配合和通力合作。在紧张刺激的活动中,所有成员运用自己的分析能力和身体反应能力,分工协作,各小组之间也极为默契的互相配合,既又竞争,又有团结。在每轮活动结束后,小组长带领组员总结经验,探讨不足。最终,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支部成员风采在团队协作中也得到了最好展现。
 

 
至善至美,砥砺前行。向心力和凝聚力是团队建设的基础,也是上戏研究生学生党支部所追求的精神内核。有了新鲜血液的加入,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将继续锐意进取,团结一心,谱写支部新的篇章。
 
文/翟世航
编辑/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