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研究生部举行2018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92

     2018年9月19日中午12:30,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在华山路校区端钧剧场举行。新生见面会由王春云老师主持,研究生部主任、影视学院院长厉震林老师、研究生部郭甜老师、樊漓老师、韩爽老师、辅导员刘莹莹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今年,上海戏剧学院这座历史悠久的学府迎来了包括硕士、博士共150名研究生,他们为校园带来了明媚的青春,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也对大家提出了真诚的建议和殷切的期盼。

 

         

 
 
见面会上,厉震林老师欢迎2018级研究生部新生的到来,并为大家简单介绍了研究生部情况。通过与平行艺术类高等教育院校的对比,他为研究生新生提出以下希望:研究生要德才兼备,追求卓越,为自己和导师争光;研究生求学要有问题意识,积极批判思考、严谨学问;研究生作为青年艺术学者要自我加压,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校的好作品,做中国的好作品,做世界的好作品。接下来,刘莹莹老师表示,辅导员是大家学习生活的桥梁——连接每一个学生,连接学生与学校部门,并向大家解说了研究生党建、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信息、规章制度以及注意事项。郭甜老师则针对博士做出奖助学金、科研项目、学业完成、学术建设等方面的指导。韩爽老师对几位老师的讲话做了细致的补充介绍,并提出更多校内资助项目,特别对于MFA项目申报等相关问题做出说明,希望大家规划时间,丰富研究生生活。王春云老师除了补充项目支持和制度要求的介绍之外,还详细说明如何申请国外交流访学,提醒大家为自己创造机会,做个有心人。最后,樊漓老师为大家具体说明研究生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督促学生认真对待课程,及时关注信息,认真对待学位。

新生们带着憧憬来到上海戏剧学院,成为一名上戏研究生。他们有所困惑,有所感悟。相信他们在未来不可多得的时光里,在自己的拼搏和老师的帮助下,会不断追求至善至美,做一个爱民族,爱国家,辨是非,有情操的艺术人。
 
图片:17戏剧影视编剧MFA 池昕昕
文字:17戏剧影视编剧MFA 李瀹然
    18戏剧影视编剧MFA 徐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