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本色,不忘初心 ----上戏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欢送毕业生党员”茶话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088

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在614日,于紫藤庐举行了以永葆本色,不忘初心为主题的“15级党员同学送别茶话会”。研究生部的学生党员们纷纷出席,与毕业生党员相聚在六月的紫藤庐下。重温他们的三年研究生时光,见证彼此的收获与蜕变。

在茶话会的伊始,17级的硕士,来自播音主持专业的孔小磊代表所有党员同学为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送上一份礼物——朱自清先生的散文《背影》朗诵。即应了眼前离别的愁绪,又恰逢父亲节来临之际,提醒各位同学不忘向自己的家人给予关爱和问候。在聆听《背影》的同时,不少同学也会想到龙应台的《目送》: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母子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图为欢送毕业生党员茶话会现场

有背影,多多少少有离别,三年同窗的情谊在离别到来之际,最好的结局也同样是“不必追”。“当我转身的时候,我希望你看见的不是我的背影,而是翅膀。”15级的党员如是说道。三年来,在研究生部的学习和生活就像是为同学们在打造一对翅膀,毕业离别之际,花开的日子正是翅膀的起飞仪式。同学们必将带着各自的翅膀,翱翔在梦想的天际。在起飞之际,师哥师姐们也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师弟师妹们首先是要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把时间“浪费”在读书上;充分利用学校的平台,多出去交流,拓宽眼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不忘初心,不惧创新,多参加实践,为身边的人服务。

毕业生党员们还各自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三年的改变与收获,讲述了自己和同学之间的喜怒哀乐。15级的葛姝含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部三年来的改变。直面自己的缺点着重改进,树立责任使命感,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精神。她从仅在学习上成绩优秀,到在学生会工作出色,党支部能力突出,老师和同学们信任有加的全面提升。有的毕业生党员三年来始终保持初心,收获每天简单、快乐的幸福感,悄无声息地感染着身边的人;有的毕业生党员三年来在形象和内心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回顾进校时的期许,大部分毕业生党员都成为了自己想成为的人。


图为欢送毕业生党员茶话会合影

作为上戏毕业生党员,在校园内有学校的庇护。毕业之后,走向社会,上戏研究生更要认清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认清现实,拥抱理想。不管身在何处,都不忘“上戏人”的梦想,努力提高自身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做到“至善至美”,成为懂艺术、有思想的艺术工作者,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事业。

茶话会的最后,1617级的党员们纷纷为即将毕业的师哥师姐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希望他们在毕业后坚持自己的梦想,勇敢地无所畏惧地去闯,成为优秀的戏剧工作者,为国家的文化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辅导员刘莹莹老师进行了毕业生转移组织关系教育,帮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解决实际问题。毕业生党员始终不忘自己的党员身份,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创造出更具优秀价值导向、更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文艺作品;同时毕业后也加强与组织的联系,党员之间相互帮助,助力彼此更好地起飞。

 

(文:陈玲玲、王靓彧 图: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