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紫藤下的最后一课—— 起航”2018届研究生毕业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515

2018617日晚6:30,“紫藤下的最后一课 —— 起航”2018韩爽老师、刘莹莹老师与所有的毕业生欢聚一堂。

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老师首先致辞,表达了对所有的毕业生们的殷切期盼和深深祝福。厉老师向在场的所有同学提出了问题:什么是戏剧?从每一位新生入学到三年后毕业离校时,这个概念是否真的清晰。而既然选择成为一名研究生,那就必须要明白,做学问是否真的让自己快乐?扪心自问,这条道路走的正确吗?老师的句句箴言,是得所有人不得不深思过去三年的学习历程,并对未来终于有了更加明确的奋斗方向。

 

在开场歌曲《温柔》的歌声中,毕业前的联欢正式开启。15级毕业生佟童、张飞飞等献上了美妙的歌声,陈萍萍更是携男友带来了动人的一曲《传奇》对唱。

 

 晚会中穿插的游戏环节,以综艺的方式分金银两组进行PK,经过带有上戏研究生元素的“传声筒”、“歌曲PK”等环节,PK获胜小组获得参与终极大奖抽取机会。研究生部的老师们也积极参与了游戏,PK紧张激烈,同学与老师们一起开心互动。抽奖环节丰厚的奖品更是让所有在场观众为之激动不已。

 

晚会的末尾,研究生部辅导员刘莹莹老师传达了陈莹老师的毕业寄语和祝福。灯光渐暗,带着满满回忆的2018届研究生毕业纪念视频播放出来,晚会临近了尾声,在人生这场不能回头的马拉松中,我们在上戏相遇、短暂停留,共同成长壮大,我们亦将再次起航奔跑,去向我们各自的未来。但无论如何,上戏永远都是学子们的港湾,欢迎常回家看看。

在熟悉的《晚安上戏》的旋律声中,主持人对在场的各位毕业生们进行了现场采访,说到此时此刻最想说的话,陈萍萍同学哽咽着说上戏圆了自己的艺术梦,在这里她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感谢上戏的培养;佟童同学说我们江湖再见,杨佳绎同学说就算毕业了我们也要多聚聚,我们永远是一家人。

最后,大家一起干了游戏环节用的柠檬汁和苦瓜汁,酸甜苦辣,悲欢喜乐,尽在不言中。道别,拥抱,再见,珍重。离开,是为了更好的相遇。伴着六月盛夏的风,努力奔跑,努力飞翔吧!今天我们以上戏为荣,明天上戏以我们为傲!(文/李瀹然、顾潇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