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顺利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党员民主评议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1353

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分别在2021319中午、323日中午,于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华山路校区召开了本支部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昌林路校区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会议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十四五规划、两会以及迎接建党百年为重点,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汇报,梳理了党员履行义务情况,同时各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查摆问题分别对自己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党支部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意见与建议,并有序地完成了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本次会议出席的人员包括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莹莹老师,副书记孔小磊老师以及在昌林路校区的各年级党小组党员,会议由刘莹莹老师主持。


过去一年来,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始终贯彻“戏剧加思政”与“一院系一品牌”的特色指导思想,以年级小组为单位,以校区为辐射范围,成功开展各种意义深刻的活动,其中包括由党员组成的党员“战疫”线上工作组、线上读书会分享以及线下电影《八佰》的观摩、新生M50党日活动以及紫藤戏剧党课等。这些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将同学们的专业与生活紧密的结合联系起来,将不同年级的党员群众联系起来,产生了良好的交流与碰撞效果。在未来的一年,研究生部党支部也将进一步学习“四史”,更加关注党的理论政策对艺术类学生的导向,致力于组织开展更多有利于同学们就业、成长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与发展。

回顾与展望之外,刘莹莹老师也提出了关于部分群体出现了入党功利化、入党后责任意识发挥不足等问题,督促各位党员检视自身的不足,并对各党员提出了希望与寄语,鼓励同学们积极为学校为党支部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在刘莹莹老师、孔小磊老师的带领下,各党员根据查摆问题的检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都深刻而全面地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反思目前存在的不足等等,并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交流讨论,表扬先进,指出不足。


华山路校区分会场在刘莹莹老师、格丽老师的带头下,评议会分为两组进行,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评议,通过此契机,不同年级段的同学们一同进行沟通交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入学以来学习与工作中的情况,进行自我剖析,提出自身不足及未来努力方向,同学之间相互倾听,互相学习,并给一些问题适当提出解决建议。

最后,每位党员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表扬先进,指出不足,全体党员用无记名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党支部书记民主测评表、党支部测评表,刘莹莹老师对参会同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并与会党员探讨整改措施,并且对支部内表现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汲取榜样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引领指导的作用。

 


至此,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党员评议会议圆满结束并通过合理程序完成了民主测评。本支部在未来将继续发挥先进带头作用,团结凝聚广大群众,共同昂首共进,提升进步。

 

经民主评议,以下同学被评为优秀党员:

郭佳林、翟世航、潘梦歌、张晓雪、王祎晨、李子菁、陶旻翰、秦子然

张誉月、晏羽欣、张弛、史小源、黄悄、罗紫瑶、冯雪君、刘芳、杨诗瑶、徐沁逸、王璐瑶

曲来熙、李一宁、杜梦滢、刘琛、赖星宇、雷方颖、黄小宸、王子、魏小艳

 

向以上同学提出表扬!


图:晏羽欣、孔小磊

文:赖星宇、程宇月

编辑:刘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