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已至 莫负韶华 ——2021年春学期博士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761

新学期来临,除了在春雨中期待春日阳光外,上戏学子也整装待发,计划接下来的学习与科研。3月11日下午1:30,博士生座谈会在华山路校区佛西楼召开座谈会由研究生部主任沈亮教授主持,研究生部郭甜、温涛老师出席,三个年级共计十余名博士生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沈亮老师就紫藤博士论坛的开展、博士生如何参与本科生课程、博士生学习和科研方面遇到的困难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深入探讨。2018级的师哥师姐们现身说法,传授博士论坛的宝贵经验,2019级即将召开博士论坛的师弟师妹们也对论坛提出了设想和期待,2020级的新生们也在此基础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沈亮老师还热情地关心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不少想法,也对学校图书馆资料、查阅网络资源、参加学术会议等问题提出了建议。沈亮老师幽默风趣,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进行了认真记录,并与大家进行热情探讨,在一个半小时的会议时间内,大家各抒己见,现场不时爆发出一阵阵开怀的笑声。

春日已至,莫负韶华,每一张洋溢青春的脸上都有对未来无限的期许。博士学习阶段是充满挑战而又机遇无限的人生黄金阶段,祝福每一位同学都能插上翅膀,飞向理想的蓝天!



(文:20博张青,图:19博周方元,编辑:郭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