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6月申请博士学位研究生相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1451

  各位博士研究生:

    现将20216月预毕业申请学位各项安排告知,请在各流程截点前完成相应内容。(2013级博士研究生务必按以下流程按期完成答辩,逾期不再接受学位申请,根据修业情况按结业或肄业处理。)

根据研究生部《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工作细则》、《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硕士学位论文反剽窃暂行规定》等文件要求以及结合疫情实际情况,现对20216月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资格审查、预答辩、答辩做如下安排:

 

附表120216月预毕业博士研究生学位申请时间表

 

序号

内容

完成时间截点

1

预答辩(定稿)

3月15日

2

提交论文和学位申请材料

47

3

盲审抽查

410--510

4

答辩

530日

 

(一)预答辩

所有拟于20216月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原则上均需参加预答辩。

1、提交材料

20213109:0016:00间,向研究生部提交以下预答辩相关材料(电子版)“专业_学号_姓名”命名发送至sxyjsb@126.com

  

(1)附件1《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导师签名);

       (2)预答辩论文电子版(PDF);

 

2、预答辩流程

预答辩视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如不能正常组织线下预答辩,则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线上方式:腾讯会议、zoom、企业微信等视频会议软件,预答辩人进入会议室后,对论文进行汇报(博士不低于10分钟),汇报结束答辩人需认真回答评委的问题并详实记录评委的意见和建议,预答辩答辩时间不低于60分钟。线上预答辩也必须严格按照线下学术标准和工作纪律。

通过预答辩者,将预答辩论文修改意见、专家信息等录入研究生系统,并需根据专家意见和导师要求修改论文,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学位答辩。

 

(二)答辩资格审查、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

通过预答辩的博士研究生,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中提交论文答辩申请,同时须请导师审核通过。

20214716:00前按要求提交如下材料进行答辩资格审查、学位论文重复率检测与论文送审(所有附件以答辩资格审查_姓名_专业_学号”命名,电子版发送至sxyjsb@126.com,附件及发表论文复印件、六级证书复印件的纸质版送至二教209):

  

1)学位论文盲审稿(pdf版,须隐去封面、内页等内容里包含的作者及导师信息,后记去掉);

2)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附件2,以“登记表_姓名_专业_学号”命名)

3)预答辩论文修改后复审意见表(附件3,以“复审意见表_姓名_专业_学号”命名)

4)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附件4,以“审核表_姓名_专业_学号”命名);

5)上海戏剧学院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附件5,以“双盲简况表_姓名_专业_学号”命名);

6)发表论文原件的扫描件,扫描件需含期刊封面、目录(荧光笔高亮标注论文条目)、正文(合成在1PDFWORD文档,以“发表原件_学号_姓名”命名);

7)六级证书原件扫描件。

 

(三)学位论文答辩

论文答辩流程请参照附件6执行。

 

 

研究生部

2021.1

 

附件1 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审核表.docx

附件2  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登记表.docx

附件3  预答辩论文修改后复审意见表.docx

附件4  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表.doc

附件5 上海戏剧学院学位论文“双盲”检查简况表.doc

附件6  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研究生答辩申请材料及流程.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