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举办2020级博士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903

庚子金秋,良辰渐至,20201113日上午1030分,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博士新生师生见面会在华山校区佛西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郭甜老师主持,出席见面会的博士生导师有:汤逸佩、俞建村、沈亮、潘健华、杨扬、陆军、厉震林、张伟品(照片从左至右),上海戏剧学院2020级全体博士生参加了见面会。

2030位博士研究生一一作了自我介绍,表示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导师们对2020级新生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针对博士研究生论文选题、即将面临的学术方向的选择等问题给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副院长杨扬教授强调阅读是科研的基础,提出了文献对于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多读、精读文献,保持足够的文献阅读量,培养学术阅读的习惯;陆军教授向同学们回顾了上海戏剧学院的办学历程、以及上戏75年艺途构建了独立、专业的学科发展脉络与学术体系,铸就了上戏人独有的文化气质、学术精神与育人理念,强调博士论文选题与上戏学术研究传统的结合;潘健华教授强调了做学问的选题和结构的重要性,以及明确的选题方向与扎实的治学精神对学位论文成型的重要性;汤逸佩教授则从实例出发强调了钻研和专注的学术精神;研究生部主任厉震林教授对博士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谈到博士生培养在艺术院校高等教育一流发展的特色内涵与指标体系下的重要性,并对参加会议的博士生提出了高标准的学术发展要求。

期间,研究生部郭甜老师还详细为大家解读了上海戏剧学院博士培养的相关细节要求,让大家有的放矢地安排博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最后,导师们也建议大家保持身心健康,以德艺双馨为艺术人才培养之根本,希望大家坚持以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活化社会环境为己任,懂生活、爱艺术,享受并珍惜在上戏的学习生涯。

(文:任珊珊,郑欣编辑:郭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