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作品扶持计划答辩顺利举办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975

为深入贯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新形势下继续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响应国家战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四大品牌高质量发展要求,进一步突出研究生教育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的高端引领和战略支撑作用。2018年,上海市教委按照系统设计、问题导向、聚焦特色、分类发展的发展思路,制定了《上海高等学校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发展一流研究生教育试行方案》,于2019年起正式实施上海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

 

2019年,原创话剧《内衣》、小剧场越剧《郦明堂》、越剧《小城之春》及原创话剧《溏心爸爸》四个项目经研究生部评审资助后,顺利进行校外演出,形成我校研究生原创剧目公演制度。2020年,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作品的社会影响力,形成上戏研究生演出品牌,并配合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的方案要求,研究生部启动优秀研究生作品扶持计划。20201016日,在华山路校区仞之楼207室,研究生部邀请上海戏剧学院王伯男、吴保和及韩雪松三位专家对针对申报的研究生演出展映项目进行论证,答辩会由研究生部韩爽老师主持。

  

 

  在答辩会上,来自三个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代表话剧《弄堂里的焊神》、话剧《贵妇还乡2.0》、话剧《星图》等项目组,紧紧围绕主创团队介绍,作品的主题与内容,作品的呈现方式,演出计划与营销方案,项目预算与资金现状等方面进行了项目答辩。数十名同学积极参与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王伯男、吴保和及韩雪松三位教授针对学生的答辩内容,分别从剧本创作、导演手法、观众接受、宣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价。在问答环节中,根据答辩人的回答情况指出了项目现存的问题。最后,各位评审专家分别从创作和制作角度为同学们提出了专业且务实的修改意见和建议,为每个项目后续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指导。

  

 (文:18级艺术管理MFA黄栩訸,编辑:韩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