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638


上海戏剧学院2020年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通知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潜心科研、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充分发挥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激励导向作用,根据财政部 教育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退役军人部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关于印发《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科教〔201919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规〔20202号)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转发《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的通知》(沪教委教〔201419号)等文件精神和《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附件1)等文件要求,现就切实做好我校2020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纳入全国招生计划并取得上海戏剧学院学籍的全日制研究生(非定向)均有资格申请。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各门课程学习成绩优秀;

4) 热爱集体,品德优良,积极参加各类研究生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

5)申请本奖所填科研成果(创作实践)须为申请者在读期间获得;研究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培养期间的科研成果均可参评,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上海戏剧学院;

符合上述要求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优先考虑评选:

1)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中表现突出,具有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服务社会、自立自强的实际行动,在本校、本地区产生重大影响;

2)研究生学习阶段,获校级以上优秀研究生干部、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或其它校级以上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否决条件:(凡属下列情况之一者不能参与评选)

1 参评学年违反国家法律、校纪校规受到纪律处分者;

2)凡受到学校各类处分及通报批评者,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行为者,有其它违纪行为、造成恶劣影响者;

3)参评学年学籍状态处于休学、保留学籍者;

4 课程考试或考查有不合格需要补考的情况;

5 超出基准学制修业年限的延期毕业者;

6 报到注册无故迟到者,无故不请假离校一周以上者;

7 在学校组织的各类党建考核中不及格的研究生党员;

8 无故不参加研究生集体活动累计三次以上者。


    三、奖励标准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为每生每年2万元,一次性发放。

    四、名额分配

根据沪教委学[2020]4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下达2020年学生资助补助计划(高等教育)的通知》中2020年上海市地方普通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分配表内容,我校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名额为6名。

    五、评审组织

1.学校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领导小组,统筹领导、管理本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工作。

2.研究生部成立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

3.上报学校领导小组审批,研究生部及学校公示。


   六、相关材料

1.  必须由研究生本人下载并填写《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同时提交科研成果清单。科研成果清单中,发表的论文应逐一写清论文题目、发表刊物、发表时间、字数,同时需提交代表作复印件(包括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封底)

2. 硕士研究生须提交1封同行专家推荐信,原则上为校外专家(校内专家不能为自己导师)。撰写推荐信的专家必须具有正高职称,对申请者的研究领域要有较深入的了解。

3.  硕士研究生在规定学习年限培养期间(且在20199月至20209)的科研成果均可参评,作者署名单位必须是上海戏剧学院。

4. 请于1014(周三)下午5点前提交纸质版及电子申请表格至奖学金评定特设邮箱sxyjsjxj@126.com,邮件主题格式:国家奖学金申请——硕士——姓名。

5. 纸质版提交材料:(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见附件2;(2)高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见附件3;(3)科研成果清单;(4)科研成果复印件;(5)论文开题报告【此项由研究生部统一打印,无需提交】;(6)成绩单【此项由研究生部统一打印,无需提交】

注:以上材料请于1014(周三)下午5点前提交至研究生部307

所有发表论文及科研成果须是在读期间获得。

  七、其他注意事项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是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请各位同学注意时间节点,上交研究生部相关材料。


附件:  

1.20200303---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上海市财政局 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上海市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关于印发《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沪教委规[2020]2号(1)(1).pdf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专家推荐信表格.docx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docx

4.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科研申报表.docx 


  

  

                                      上海戏剧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

202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