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20-08-11浏览次数:2342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202号)、《关于调整2020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时间的通知》(学位办[2020]6号)、《关于启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的通知》(学位办[2011]70)精神,自2012年起,学位授予单位和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均须使用“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完成从课程管理、考试报名及学位申请等各环节的相关工作。
根据我校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情况现针对所有已通过资格审查且仍在申请学位有效期内的同等学力人员进行采集信息。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具体时间安排
现场确认:2020年813日 2020年818日 13:00-16:00
网上报名时间:2020年8月10日至8月31日
缴费时间:2020年8月31日前
考试时间:2020年11月1日(星期日),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注:报名我校的考生只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
二、网上注册及填写信息:即日起至2020年8月18日,请未在网上注册并通过资格审查的学员及时填写入个信息。
1、适用对象:
未采集过指纹的但已修满我校课程学分的在读同等学力人员。
2、网上操作:
来现场确认前,请先登录信息平台(网址http://www.cdgdc.edu.cn/tdxlsqxt/)进行网上注册,注册成功后登录信息平台按要求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填写信息提示:学位授予单位必须填写“上海戏剧学院”。
2020年813日或2020年8月18日 13:00-16:00请携带好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至书协指定地点采集指纹和照片信息。
注:已采集指纹信息和拍照的申请人无需操作此步骤,可直接网上报名。
三、考试报名及条件
报名参加外国语水平考试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考生,必须是已通过学位授予单位资格审查并进入了“信息平台”的申请人,即考生应具备以下资格:
A.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以上(即2017年3月底以前获得学士学位),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对已获得的学士、硕士或博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B.本人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的有关材料已提交学位授予单位,并经学位授予单位审查被确定具有申请硕士学位资格。
凡进入“信息平台”的申请人,须在3月4日至3月25日期间通过“信息平台”申请当年参加考试的语种或学科以及参加考试的地点。考生一般应在接受其硕士学位申请的学位授予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考试,即考试地点为上海。
三、考生资格审查
我单位在2020年8月31日前通过信息平台完成对报名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
四、考试缴费
网上缴费截止日期为2020年8月31日,未成功支付报名考试费的申请人,本次报名无效。
五、下载考试准考证
按照网报系统提示的时间,报名考试的考生通过信息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
六、考试
2020年11月1日,全国统考,考生通过指纹验证后方可进入考场考试。
外国语水平考试时间:9:00-11:30
七、成绩下达和公布
考试考生成绩将下发至有关学位授予单位。考试、学位授予单位也可通过“信息平台“查询考试的考试成绩及相关信息。
 
 
 
 
 
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
2020年8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