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出观摩】关于观摩爱丁堡前沿剧展剧目《孤寂棉田》的通知(名额已满 报名截止)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885

各位同学:

现研究生部组织观摩爱丁堡前沿剧展剧目《孤寂棉田》,演出时间:1217日,1218日,1930;地点:上海大剧院中剧场。观摩采取报名制。

观摩要求:请在观摩后的7天内撰写不少于2000字的剧评,发至邮箱zitengclub@126.com,研究生部将遴选优质稿源推荐至《上海戏剧》(北大核心期刊)。

报名方式:请有意愿观摩的同学将个人信息(姓名、年级、专业、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博士、观摩日期)发至邮箱zitengclub@126.com。观摩票数量有限,在优先考虑全日制同学的前提下,依据报名顺序确定观摩名单。

取票方式:报名成功后(以邮件回复为准)请至研究生部311办公室领取观摩票,取票时间:129日,9点至16点半。

获得观摩机会的同学未如期递交剧评,下次组织观摩以及其他戏票福利不再予以考虑。

  

剧目介绍:

    来自阿维尼翁最负盛名的公立剧院奥勒剧院(Theatre des Halles)、由屡获大奖的剧院艺术总监Alain Timár亲自执导。《孤寂棉田》是法国已故天才戏剧大师贝尔纳-玛丽·科尔泰斯(Bernard-Marie Koltès)代表作,他是20世纪末法国最耀眼的剧作家明星,被视作热奈再世、贝克特的接班人。其剧作最大的魅力就是“张力”,每一句都是诗,节奏、声韵,堪称世界当代戏剧经典。

    都市的一个角落,两个素不相识的人偶然相遇,会发生什么?
这是一个推销者和一个顾客之间关于欲望和寻找的对话,一场征服和被征服的游戏。在试探、碰撞、争斗、撕咬、温存与和解中,探究着内心最深和最远的欲望与恐惧。他们之间的交换是欲望、是想象、是未知。剧中人相互诱惑,在时而坦诚裸露、时而遮掩摩擦的关系中,进行着一场不可言喻的交易,甚至更像是一场较量。
   全剧贯穿始终的悬念,像希区柯克的电影一样引发观众的好奇、遐想和猜测,又如同另一位大师贝克特的作品《等待戈多》一样引发观众的思考:什么是他们真正想要的,什么是他们正在找寻的?

演出团体:

法国奥勒剧院位于法国南部阿维尼翁,艺术总监Alain Timar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Alain Timar在不断创作的同时,也将奥勒剧院打造成阿维尼翁戏剧节最重要的舞台之一。每年,奥勒剧院都会接纳吸收优秀艺术家的戏剧作品,给予更多有才华的导演、编剧及演员们释放能量的机会。在观众与艺术家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