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访学】2020年日本大阪大学交换生项目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2848

学校简介:

大阪大学(英文名:Osaka University,日语平假名:おおさかだいがく),简称阪大(はんだい),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综合国立大学,综合实力日本第三,近畿地方和京都大学并列的最高学府,其在全球都享有很高学术声誉。

20033月制定的大阪大学宪章的基本理念提出了“促进对话”、“坚持自律性”的主张。提倡教职员及学生通过不分立场的交流,彼此尊重,秉持独立坚定的信念,努力解决面临的课题。目前,大阪大学在进一步推进国际化方面正进行不懈的努力。

项目简介:

根据我校与大阪大学签署的《学术交流协定》和与大阪大学文学院签署的《院系学生交换协定》,从2020年起,我校与大阪大学文学院每年可互派2名全日制学生交换学习一个学期/学年。学习期间,学生可自由选修该院系开设的课程,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研究。双方学校相互承认学分(特别听讲生)。

报名条件与手续:

1)赴日时,研究生学习时间1年以上。

2)拥有日语能力考试(JLPTN2以上的日语能力。

(详见附件)

留学费用:

双方互免学费;

交换留学期间其他费用自理。

交换时间:

目前接受2020年秋季入学/2021年春季入学报名。

请仔细阅读附件,根据要求填写表格、准备材料。

 

报名咨询及申请:

报名咨询研究生部,二教307

报名申请,请有意向的研究生填写相关附件材料后于2020228日前发送邮件到研究生部邮箱,sxyjsb@126.com

大阪大学入学.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