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开展“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248


_DSC8951

 

为了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10月23日18:30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学生党支部于上海戏剧学院昌林路校区举行了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专题研讨活动。党支部书记陈莹老师,副书记刘莹莹老师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党小组全体成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

 

_DSC8963

本次专题研讨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首先由廖明阳同学作为昌林路校区的代表,带领大家领略校园风光。包括室外可以进行影视表演和放映的巨型露天剧场、室内剧院、室内练歌室、还有功能齐全配套完备的体育馆、健身房等。

近年来,上海戏剧学院对标新时代发展需求,切实发挥学校作为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的优势,变多校区办学的挑战为机遇,对学校学科专业进行科学布局和功能定位——华山路校区的功能定位是戏剧艺术教育中心、莲花路校区功能定位为中华戏曲教育中心、虹桥路校区功能定位为国际舞蹈教育中心、昌林路新校区定位为体制机制创新的影视新媒体教育中心。从最初以戏剧教育为主的单一学科体系,发展到今天多学科、多门类艺术专业融合发展,学校发展的全新空间布局更加明确。

同时我们了解到,校园设计理念以为设计灵感,浦江校区乃哲思之源、艺术之源、创造之源、英才之源,红色的建筑群外观象征着上戏不忘初心的时代使命,灰色和黄色的建筑群外观则时刻提醒上戏人要脚踏实地,再创辉煌。而这一灵感设计正暗合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主旨。

 

_DSC8971的副本

_DSC8975

随后,全员抵达教学楼,观看伟大工程系列示范党课直播。最后,由召集人陈云鹏同学为大家讲解第三个板块——“围绕立德树人,坚持办学宗旨”研讨会的主旨。会上,同学们一起回顾四个校区校史校迹,积极分享了具有立德树人、全面发展、担当作为等上戏精神的典型人物故事。

_DSC8967的副本

 

张誉月和李志娟首先发表了个人观点。张誉月同学认为无论是立德还是树人,都要从最简单,最普通的做起。李志娟根据曾经采访张院长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浦江校区建筑三个主色调分别代表的含义。同时和大家分享了那些为了浦江建设1000个日日夜夜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曾休假的老师们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

廖明阳同学认为立德第一,树人第二,他强调:学校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重中之重,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成为文化强国,国家才能更加富强,人民才能更加幸福。

陈萍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身边一名普通人外国人chaffar和他的《京剧梦》的真实事例。她以古训君子有才无德是小人,德才兼备是圣人。佐证自己的观点,充分肯定了德行学识的重要性。   

刘莹莹老师谈起一位上戏老师,人在病床上还关心着学生的开题报告,还有一位老师以身作则为不知名的上戏学生垫付车费。这一桩桩,一件件都将用永远在上戏校园里流传,敦促着每一位同学都成为至善至美的上戏人!

此外,陈婷、杨涛、冯秋月、张鑫、马梓豪同学也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建校伟人到普通的上戏工人,他们以一颗感恩的心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将每一位以身作则,以德服人的榜样分享给大家。

最后,支部书记陈莹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精心组织与良好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强调学生党员要秉持“党建+”的思维,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显然不是空喊口号、或仅局限于理论的学习,而是要体现在学习生活实践的方方面面,如“党建+支部工作”、“党建+团学工作”、“党建+专业学习”、“党建+心理疏导”等,在每一项具体的工作、具体的为他人服务中体现出学生党员的优秀品质,并不断提升自己。


  




_DSC91022

  


 

 

文:2019级党小组  冯雪君  

图:2019级党小组  罗紫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