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首届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原创剧本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1885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作的积极性,孵化优秀原创剧本,逐步推出有影响力的研究生原创佳作,围绕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推更多彰显时代特征、中国特色、上海特质的优秀作品并配合我校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的方案要求,研究生部将启动研究生原创剧本大赛,具体要求如下:
一、征集要求
1、条件:在读学制内研究生,且作品由研究生本人独立创作或研究生之间合作完成。
2、类型:剧本的类型可是舞台剧、戏曲、电影短片等;提交已完成剧本且在申报截止日期前未经发表、未曾公演的原创剧本。
3、主题:剧本内容要积极健康向上,不涉及政治、宗教、破坏民族团结、血腥、暴力、色情、封建迷信等相关内容。
4、获奖作品视2020年上级资金情况优先安排资助排演,作品校外展演须标注“上海市一流研究生教育引领计划成果”、“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出品”和“上海戏剧学院紫藤花开研究生演出季”字样。
 
二、参加方式
请有意参加本次剧本大赛的研究生在9月2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附件)和剧本纸质版一式五份递交至研究生部311室,参赛表格和剧本电子版发至研究生部公共邮箱sxyjsb@126.com ,邮件主题:姓名+研究生原创剧本大赛,研究生部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评奖。
报名表确保信息真实、完整,由作品负责人亲笔签名,否则无效
 
三、时间安排
1、剧本征集时间:2019年6月28日-2019年9月20日
2、剧本评审时间:2019年9月20日-10月中旬
3、剧本颁奖:2019年10月下旬后
 
三、奖项设置
   本次研究生原创剧本大赛奖励办法按学校资金下达后的相关政策另行公布。
 
研究生部
2019年6月28日

下载文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