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下的最后一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毕业晚会顺利落幕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869

“紫藤下的最后一课”: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9年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毕业晚会顺利落幕
  6月14日晚,上戏2019届“紫藤下的最后一课”研究生毕业晚会在新空间举行。校党委书记谢巍,副院长杨扬,科研处处长、规划办主任兼学科办主任吴爱丽,研究生部主任、电影电视学院院长厉震林,学工部副部长李冬梅,团委书记、学工部副部长徐晶,研究生部办公室主任王春云以及研究生部和各其他职能部门的老师出席毕业晚会。本次晚会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来自播音与主持专业的2016级硕士生孙说、2017级孔小磊、2018级何松瀚担任毕业生晚会主持,为研究生毕业生寄予美好祝福,共同经历美好而珍贵的最后一课。
 
 晚会开场,6位2019届毕业生硕士、博士生代表瞿利容、杨昊冉、李鉴鹏、盛丽丽、罗磊、桂菡首先讲述了“紫藤下的这心声”,用“活力“、“英语”、“充实”、“真诚”、“戏、梦”、“至善至美”等几个关键词总结回顾了研究生生活的点滴收获和遗憾,情真意切地表达了毕业生的上戏记忆;随后由16级、17级研究生代表举行的学生党支部、研究生会的传递仪式,毕业生为在校生传递帽子,将接力棒交接到下一年级;在校生为毕业生送上行李箱,祝福毕业生整装待发,再次启程,无不引起在场观众的动容。谢巍书记对2019届研究生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毕业生可以带着上戏人的才识和气质,到达“善”和“美”,用“家国”情怀回馈母校和社会。
 
 
 其次,由2019届硕士毕业生孙说带来的尤克里里弹唱《陪我长大》,甜美的歌声讲述了自己与上戏点点滴滴的故事;2019届博士毕业生李鉴鹏的脱口秀节目《说学逗唱》,更是利用英文方言逗得观众捧腹大笑;《晚安上戏》的创作者17级胡水深情演唱《cry me a river》,18级播音主持专业的余秀荣同学精心制作毕业画册,并演唱《下一秒》,温情脉脉地送上学弟学妹对毕业生的祝愿;而16级毕业生张丽和男友本科15级的潘超凡演唱的《因为爱情》更是点燃了新空间,三年收获了学业也收获了爱情。
 
 
 
  
  晚会中场穿插的趣味游戏,活力十足。从“逛三园”到“一起拼演技”再到“闯关不NG”,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师和同学都参与到欢快的游戏当中,引得全场笑声不断;惊喜的抽奖环节更是引爆全场,2019届“上戏毕业生锦鲤”由此诞生。最后,由2019届音乐剧专业的张悦同学利用专业所长压轴出场演唱《莫尼山》,把晚会推向了高潮。时间总是过得这么快,三年就像一瞬间,仿佛刚进校的那一幕还在昨天。
 
 
 
 
 
晚会结束之时,研究生部的大家长厉震林老师上台致辞,道出了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愿,希望毕业生一生认真做好一件事,潜心研究、从事专业。毕业,我们不说再见!
 
 自此,“紫藤下的最后一课”2019届研究生毕业晚会准时下课,感谢晚会所有工作人员的倾心付出。三年相遇,心怀感恩,衷心地祝福2019级研究生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文/图: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