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稿】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暨第十二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677

论坛简介:
 
从2008年到2018年,上海戏剧学院成功举办了11届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先后有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等著名高等学府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们相聚上海戏剧学院展开学术研讨,并在会后公开出版了《转型之痒——戏剧影视文学研究的再度现代化》、《空间图谱》、《青春之殇——戏剧影视文学的青春美学研究》、《江南家国——戏剧影视文学的江南文化研究》《网络母题——戏剧影视文学的网络小说改编研究》、《小微之魅——戏剧影视文学的“微”美学研究》、《永不落幕的莎士比亚》、《新世纪的中国原创戏剧》、《新中国舞台上的汤显祖和莎士比亚》、《戏剧影视的“乡愁文化”研究》、《戏剧影视的“中国故事”研究》11本论文集。2019年,长三角论坛将迎来第十二载春秋,论坛的品牌已深受广大专业院校研究生的支持,为戏剧与影视学的学科建设注入了年轻的活力和学术的朝气。现诚邀全国高校戏剧与影视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莅临“第十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共襄这一属于研究生自己的学术盛会。
 
本次论坛征文范围由长三角地区扩展至全国高校。论坛由名师报告、专家点评、研究生论文宣读以及提问、自由研讨、论文评优等环节组成。会后选择优秀论文,由出版社公开结集出版。
 
论坛时间:2019年11月2日-2019年113
 
 
地点:上海戏剧学院
 
本次论坛主题: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戏剧影视表述
 
议题:
1、戏剧影视作品的主题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关联性研究
2、戏剧影视作品的国际合作机制研究
3、戏剧影视作品的多元文化美学研究
4、其他相关议题
 
请有意参加本届论坛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撰写会议论文,在2019年9月10日前将所写论文(6000字左右)递交给论坛组委会论坛专用邮箱(csj12th@126.com,论文格式请严格按照附录模板。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审和进行论文查重,确定参会人员名单,发出正式邀请函。
 
在论坛期间,正式获邀参会的外地研究生的食宿费用、上海本地研究生的餐费由主办单位承担。往返交通费由代表个人承担。论坛主办方对获评优秀论文的同学将颁发优秀论文证书(由上海市教委颁发)和奖金。论坛结束后,将择优公开出版论文集。
 
 
 
联系方式:上海市华山路630号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
 
邮编:200040
 
                            联系人:曾鹭欣 19921489859
                                熊梓铭17791548196
 
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部
第十届长三角戏剧影视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9612
 

附录:

 

论文格式要求
 
 
 
一、文章题目:小三号黑体居中
     作者所在学校及姓名:楷体四号居右,接在文章题目下一行
二、文章中小标题:四号宋体居中,与上下文字之间分别空一行
 
三、正文:小四号宋体
 
四、正文行间距:1.25倍行距
 
五、不需要论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
 
六、注释一律用脚注(页下注)形式,请严格按照以下示例统一,注释均用句号结束:
 
1、著作类——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
   例:李零《中国方术考》,中华书局2006年版,第52页。
     (清)李斗《扬州画舫录》,江苏广陵古籍刻印社1984年版,第107页。
      [瑞士]荣格《象征生活》,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1年版,第151页。
 
2、刊物文章类——作者《文章名》,《刊物名》,   年第        期。
    例:孙作云《敦煌画中神怪画》,《考古》1960年第6期。
 
3、报纸文章类——作者《文章名》,《报纸名》,年 月 日  版。
例:范宁《<桃花扇>作者孔尚任》,《光明日报》1951年11月10日第3版。
 
4、电子文献类——作者/电子文献题名/更新或修改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引用日期。
 
例: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1998年8月16日, http://www.cajcd.cn/pub/wml.txt/980810-2.html, 1998年10月4日。
   扬之水《两宋茶诗与茶事》,《文学遗产通讯》(网络版试刊)2006年第1期, http://www.literature.org.cn /Article.asp?ID=199,200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