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论坛】第六讲分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5

 

博士论坛第六讲,孙悦凡(2017级艺术管理方向)分享的题目是:<文化艺术基金会的使命与追求>, 她从中国文化艺术管理变革谈起。她认为顺应文化艺术的发展规律和发展要求,平衡管制与自由、浪漫与实用,需要建立一个特殊的机构——基金会来管理文化艺术。并通过引入基金会的概念,梳理了中美各类型基金会及资助特点。文化艺术基金会的使命与追求包括:艺术领域的重要民主力量,超越市场与政府的独立艺术判断,以私人理想推动艺术的发展进程,以及专业化管理社会财富。最后,介绍了中西比较视野下研究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的思路与方法。
董国臣<缺什么秀什么现象背后的人生配齐>从一个日常的饭局,结合心物二元,总结和推导出人生配置方面的四大要素——位,智,艺,道,更高的位置,有很好的智力,有良好的艺术的背景,以及生活中活出Being的能力。
     如何配置我们的时间精力,首先一定要在某一个方面取得优势,有所突破。然后是双眼得活,我们在某一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之后,再在另一个方面发展出能力,这样就能够更好的去适应这个社会的环境。比如一个企业家要去学习EMBA,或者去增进自己的红酒鉴赏力,就是双眼得活。在位,智,艺,道四个方面阐述中,指出四个方面的增长各有规律,我们不能用智力的方式来去学习艺术。同时,智不是道,我们不能用智力的方式来学习道。然后对于“道”做了阐述,这是最被大多数人忽略的。如何修道,指导了如何活在当下,如何能够去保持时刻的觉察,然后如何能够明心见性。最后通过一个小故事来结尾,我们日常往往把注意力集中在很小的范围,遇到问题就会去那去寻找答案。而真正解决我们生活中答案的钥匙,往往并不在我们经常注意到的方向上。这个讲座去在于让我们看到我们生活中光照不到的地方,从而更好的提升自己。(文:孙悦凡,董国臣,编辑:郭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