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工作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560

为更好地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研究生在完成论文后,应及时与导师一起确定答辩日期,并向研究生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提交论文答辩日期、答辩委员名单,研究生部根据日期应聘请学位论文答辩秘书,.秘书一般由在读研究生担任,同一研究方向的研究生应回避。研究生部每年公布当年的答辩秘书名单,在答辩前公布供选择。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秘书应完成如下工作:
1、在研究生申请论文答辩后,与研究生导师、研究生本人及答辩委员联系,负责答辩前的联络及递送论文等工作。并与研究生部及时沟通。
2、答辩前与研究生本人一起布置会场,负责迎送答辩委员等工作。
3、答辩时做好答辩记录,如是博士论文答辩,答辩秘书应在答辩前将评议及评阅意见综合书面意见,并在答辩时向答辩委员作介绍。
4、在论文投票表决前草拟出答辩决议书,供答辩委员议定正式决议作参考用。
5、负责发放表决票及专家酬劳。
6、应在答辩结束后及时将研究生的答辩情况表、学位申请表、答辩决议书(各一式二份)、论文评议书、评阅书、表决票及酬劳签收单等送交研究生部。
7、答辩秘书在工作中如遇具体问题,应直接与研究生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