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106舞蹈(MFA)

发布者:研究生部发布时间:2012-09-17浏览次数:7466


    _01舞蹈创作
方向简介

   该方向以上海戏剧学院丰厚的综合艺术门类研究为依托,以舞蹈学院颇具实力的教学、创作水平为基础,主要面向各艺术院团、舞蹈院校,以培养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舞蹈高级实践人才为目标。在培养过程中,始终突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从课程设置到社会实践等环节都紧紧围绕舞蹈艺术的特点,做到创作研究与舞台实践相结合、表演研究与舞台实践相结合;舞蹈理论研究与舞蹈实践相结合。


    _02舞蹈教育

方向简介

   本专业方向以学校“求精求实”办学理念为标准,牢固掌握符合舞蹈教育教学规律、走在本专业前沿的科学有效的教学方法;充分整合资源,在课程设置、教学手段、教学研究成果、实践平台和国际合作等多个层面形成全新的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综合性舞蹈教育体系;密切关注现实,引导和鼓励学生学以致用,从生活中寻找灵感,用作品服务于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