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戏剧学院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项目管理办法(博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27浏览次数:1350

一、实施目的
根据《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做好2013-2014年上海市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沪学位办【2013】6号)文件的要求,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地方高校大文科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上海人文社会科学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特设立上海地方高校大文科学术新人培育计划。建设内容主要是对学业成绩优异、学术创新潜力较大的上海地方高校大文科在读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提高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同时支持毕业学位论文的完成。
 
二、大文科学术新人资助对象
2013年6月申报大文科学术新人并通过审批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见名单:2013-2014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计划(博士)立项名单
 
三、立项和结项
立项:通过毕业学位论文开题并经过专家审核通过者即为立项。
结项:(1)博士研究生在结项前必须有以“上海戏剧学院博士生”为第一署名单位、以第一作者的名义在南大、北大核心期刊、重要报纸的理论版、外国学术期刊(不含论文集)上公开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文章2篇以上(含2篇);同时学位论文盲审的成绩不能出现C档。
(2)在有关期刊发表项目学术论文时应注明:本论文为“上海戏剧学院研究生教育创新基金”资助项目并注明批准文号(沪学位办【2013】16号);
(3)所有被资助课题须在学位论文的“声明”页最后一行标明“※本论文受上海市地方高校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计划项目资助”,字体与正文字体相同。
(4)项目建设期满,结项申请人应填写附件二《上海市地方高校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计划项目结项报告书》。于指定时间内将结项报告书(纸质一式一份,须含原件)及项目建设成果送交研究生部。所有上报材料均需附电子版。研究生部组织有关专家对上报的拟结项项目进行评审后确定结项项目。
(5)不能按要求结项者,将推迟学位申请(按学期计算),直到符合结项要求为止。
 
四、项目运行和经费管理
1、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每生资助金额为20000元。
2、资助经费分三次报销,通过开题后下拨20%,通过预答辩后下拨30%,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下拨50%,以上三次报销均需在通过开题或答辩后二周内报销且在4年学制内完成,进入延期后不再报销(列入博士生优秀论文培育者除外)。
3、项目经费的使用范围包括:(1)资料费(含与项目研究相关的打印、复印费,图书等文献资料的购置费);(2)为完成项目参加的学术会议费,报销时须有会议通知,不超过总金额20%;(3)必需的调研差旅费(须事先申报,征得导师及研究生部同意),不超过总金额的10%;(4)与研究项目相关的论文、著作出版费;(5)观摩费,不超过总金额的10%等。资助经费不得用于购置设备及与研究项目无关的开支。
附:根据我院财务规定,可报销的项目一般有如下规定:
书报、资料、影像资料费,包括书店开具的发票,金额在500元以上的,需附加盖书店公章的清单或相关佐证材料。百货公司、超市、或通过网络购置书籍、资料及影像资料等,需附加盖销售方公章的发票、清单或相关佐证材料。
交通费用,包括市内出租车票(本项目博士生报销出租车票,不超过项目总额的3%),公交车票、地铁发票(不含充值发票)、轮渡船票等;国内火车票、轮船票等。国内机票及国外交通费需报研究生部按学校相关标准执行。
财务报销小贴士18条:http://yjs.sta.edu.cn/content.aspx?id=1178
此管理办法从2013年12月起试行。
研究生部
2013.12.27
 
 2013-2014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计划(博士)立项名单
 
序号
姓名
年级
研究方向
1
董维拿
11
比较戏剧与戏剧理论
2
高鸽
11
表导演文化研究
3
 计 敏
12
戏剧理论与比较戏剧
4
江玲君
12
戏剧影视美术与演出史研究
5
刘思
11
戏剧叙事理论研究
6
张晓欧
12
戏剧文化学
7
周爱华
11
戏剧戏曲学
8
孙韵丰
12
中国现当代戏剧史论
9
王培
11
中国电视剧研究
10
陈莹
12
英美戏剧文化研究
11
余娟
11
戏剧文化研究
12
丁盛
12
中国戏曲史论
请以上同学尽快到研究生部209签订立项协议!
 

附件一 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立项协议书

附件二 结题报告书

附件三 创新计划——大文科研究生学术新人培育项目(博士)经费报销用表